隔“疫”不隔爱,用关爱温暖寒假留沪贫困生

时间:2020-03-03浏览:453设置

寒假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个令人期待的日子,不仅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家里和家人团圆,还能盼着过年收到的厚厚红包。可是对于一些贫困大学生来说,寒假是他们打工赚钱减轻家庭负担的机会。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所有的寒假安排。不少公司因为疫情停止了办公,不少店铺停止了营业。无法实习、兼职打工的贫困生,有的只能留在学校,有的投靠了在上海的亲戚。有的被迫隔离在打工单位提供的临时宿舍里,有的在为这个月该付的房租发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也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建桥学子的身心健康。当了解到这些特殊情况,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学生处建立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留沪困难生专项补助。通过学工口一线辅导员,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实习、兼职的留沪、留校困难生进行细致地排摸,及时了解掌握每一名学生实际情况和困难状况,确保专项资助不落一人。

经过排摸共有6位留校困难生,42位受疫情影响的无法工作的留沪困难生。经过讨论,学生基金会建立专项资助方案。对这48位留沪困难学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7位学生每人资助600元,比较困难的16位学生每人资助400元,一般困难的5位学生每人资助200元,共计23600元。

同时,学校后勤保卫处也为留校的学生,提供了一份“特殊的”工作,每人每天4个小时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一同加入学校的防疫队伍中,一同参与学校室内消毒、整理防疫物资仓库等防疫工作中。

因为疫情让他们无法工作,又隔离在了异乡。但隔“疫”不隔爱,学校将用关爱温暖寒假留沪的贫困生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