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2017年校友返校日暨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活动

时间:2017-10-21浏览:264设置

活动名称:2017年校友返校日暨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活动

活动金额:54069.64元

活动成果:

10月21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我校迎来了一百多位老教师、上百位校友及家属参加返校日活动,一起重返青春,一同感受新的校园。

上午9:30,校友们陆续来校并在雷锋馆前签到,领取校友会精心准备的礼品。组合徽章深受校友们的喜爱,学校校徽、校友会徽章、毕业十周年纪念章纪录着时光的流淌,寄托了母校对校友们的深深思念。大厅里热情洋溢,校友们谈笑叙旧,无不感概母校的巨大变化。

上午10:45,在一首由学生乐队演奏的“光阴的故事”的歌声中,庆典仪式正式开始。来自07届商务英语的梅洪婷与我校在校学生担任了整场庆典的主持人。首先,朱瑞庭副校长致欢迎辞,欢迎校友们、老教师们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建桥近年的发展近况与取得的喜人成绩,还邀请大家常回来看看,吃吃家里的饭菜。随后,创校校长黄清云一句“我想死你们啦”引得现场阵阵掌声与欢呼,亲切感迎面而来。黄校长还同大家话起家常,当黄校长请成了家,有了可爱孩子的校友们举手的时候,现场的老教师们纷纷回头,想看看自己眼中的孩子们是否都已成家立业,场面十分温馨又充满欢乐。紧接着,来自0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震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说,10年来母校的地址变了,但他们对于母校的思念不变;母校的面貌变了,但对母校的祝福不变。无论离校时间有多长,都时刻铭记着“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庆典上,作为全市民办高校中成立较早的高校基金会,上海建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邦永,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基金会,并推出了学校树木、座椅等冠名捐赠项目、“一个鸡蛋”等爱心捐赠项目,呼吁校友们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交响乐团、合唱团的精彩演出为整场庆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友们不禁感叹,现在的学生团队活动比之过去更加专业而丰富多彩了,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也是回味无穷。

整场庆典中,让人难忘的就是10届校友主持人傅佳喆与场下观众的三次互动采访。在采访互动环节,校友讲起当年在康桥老校区的趣事,说起在学校谈恋爱没被黄爷爷抓住一次感到十分遗憾时,引得大家笑语连连。两位学姐在现场便对自己最想感恩的老师,倾诉了自己的感谢与想念。最后一次随机互动中,左飚老师现场即兴带来中英文诗朗诵《时区》,将庆典推向高潮。左老师精神矍铄、声如洪钟,他用令人动容的诗句鼓励大家: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在自己的时区里,一切安排都是刚刚好(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校友签到现场)

(老教师为校友成长树按上手印)

(校友们带着宝宝,为母校写下祝福)

(朱瑞庭副校长致欢迎辞)

(创校校长黄清云讲话)

(校友代表发言)

(基金会项目介绍)

(大学生艺术团1900乐队演唱)

(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演奏)

(07届校友对老师的感恩)

(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

(左飚老师精彩的即兴诗朗诵)

(学校领导、教师与演出志愿者合影)

中午,学校食堂根据报名时校友们的反馈,准备了校友们最想品尝的建桥美食,让校友们尝一尝原来的味道。午餐过后,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特色主题活动及茶话会,迎接校友们及老教师的到来。

商学院组织校友们开展了种植感恩树活动。前来的校友们大多已为人父母,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也拿起了铲子植树,场面十分温馨。随后校友们也在照片墙上写下了对母校、对学院的祝福。

信息学院为校友们准备了特色机器人表演秀。同时结合重阳节的主题,与老教师、校友们一同制作茱萸香囊。

机电学院为校友们准备了一次精彩的“建桥青年说”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学校雷锋馆,并且组织校友们开展了一场名为青春的篮球赛。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闻学院校友们参观了新闻演播厅,学院史馆,老教师们看着一张张照片,诉说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的老教师和校友们一同观看视频及表演。并在留言板上,签名留念,写下对母校的回忆与祝福。

艺术设计学院特意准备了陶艺与版画现场体验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让校友和校友的孩子们感受艺术的魅力与乐趣。

珠宝学院与高职学院也精心准备了茶点,校友们欢聚一堂,畅谈过去与现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商学院的校友们和自己的孩子一同为学院种下感恩树)

(信息学院组织校友们一同制作茱萸香囊)

(机电学院开展了建桥青年说活动)

(外国语学院校友一同观看视频)

(新闻学院老教师感慨万千,讲述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参观画室)

(珠宝学院校友带着家人参观学生工作室)

(高职学院校友欢聚一堂)

  

返回原图
/